今天,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盐南公安与市民零距离互动

2021年01月10日 09:43:04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3f663d326134e4284e3bca62cbcb6de 28933763 2021-01-10 09:43:04 /a/20210110/53f663d326134e4284e3bca62cbcb6de.shtml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9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分局举行“共享平安之光”警营开放日系列活动,与市民“零距离”互动,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

  9日上午,“共享平安之光”盐南公安首届警营开放日活动在盐南高新区新弄里广场举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役、化解一批重大风险隐患、攻克数起大案难案要案……现场,用一个个画面、一段段视频、一块块展板展现2020年盐南公安值得记忆的十件事。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盐南公安第一时间响应市公安局党委“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主阵地、警徽时刻闪耀在阻击战役最前沿”的动员令,全体民警闻令而动、担当作为,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无畏的精神、高效的行动、严明的纪律,为党委政府精准管控提供了有力支撑,疫情期间盐南实现“零扩散、零蔓延”。去年11月26日,盐南公安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盐南公安围绕市公安局党委“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轮驱动”工作布局,在全省基层公安系统率先开发应用智慧党建云上平台、实施侦查警种一线实战化改革、打造云栖警网融合示范点、建成全功能警务工作站、接轨上海深化警务协作等特色做法得到市民朋友一致好评。 

  在警营开放日,盐南公安分局为每位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分发了一本“护照”。奋进足迹、红色引擎、网络卫士、特警力量、文明交通、紧急救援、见义勇为、萌警乐园……手持这本“护照”,市民每到一个展位参观完毕,可由现场民警加盖一个印章,集满15个印章,可兑换一份精美礼品。

  “上午11点不到,我们已经分发掉200多份礼品,虽然天气寒冷,但市民们参与体验的热情非常高。”民警胥江说,这本护照末尾还有一页“你最想对警察说的话”,他发现,很多市民默默写下了“警察节快乐!”“感谢你们守护平安!”等暖心话语。 

  “一周前,我在辖区民警的朋友圈看到预告,出于好奇,我一早就过来了。在反通讯网络诈骗成果展示区域,看到公安民警缴获了一排的POS机、手机卡、银行卡等,他们结合近期‘断卡行动’的成果,向我们讲解犯罪分子是如何利用手机卡银行卡作案的,对我们帮助很大。”家住瑞尔国际小区的陈人杰告诉记者,在禁毒成果展示区,他还第一次看到了“奶茶粉”这种新型毒品,刷新了以往对毒品的认识,“警营开放日,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我们零距离感受公安做了哪些工作,以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我承诺:告别交通违法,共建美好盐南!”在一面承诺墙上,多位市民拿起笔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戴上VR眼镜,坐在模拟驾驶舱,开车时遇到各种突发问题该如何应对?在现场,通过先进的VR技术,市民能近距离和交警接触、交流,更加深了对文明交通的理解。

  “我们就是要把市民带入一个‘在路上’的情境中,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尊重法律、文明出行,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的胡宏飞告诉记者,市民朋友参与度很高,特别是一些不会开车的市民,通过模拟操作,更增强了遵守法律的意识。

  “虽然天气寒冷,但看到公安民警为咱们老百姓做了这么多事,感受到身边有这样一群人在守护着百姓平安,心里就觉得暖暖的。”市民董娟家住青年华都,她特地打车带女儿到新弄里,参加这场警营开放日活动。5岁的女儿骆思颖在台下看到警察叔叔表演的舞蹈《特警力量》后,告诉妈妈,“警察叔叔太帅了!我要给他们画幅画。”她跑到“萌警乐园”展区,用水彩笔画了一幅特警叔叔的画像。“通过这次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更加深了对警察职业的崇拜”,这位母亲感慨地说。

  警营开放日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晚上,在盐城市聚龙湖上空,300架无人机上演灯光秀,“平安盐城”“110警察节”“你好110”等无人机造型,为“共享平安之光”营造绚烂色彩。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陈子妍 顾灏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