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铁警毕继光 :明天我退休

2021年01月10日 16:04:30 | 作者:范涤青,徐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8a60afce2f42c98a2a2e8824b9fce7 28941409 2021-01-10 16:04:30 /a/20210110/1f8a60afce2f42c98a2a2e8824b9fce7.shtml

  1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全国警察共同庆祝自己节日的时候,60岁的徐州铁路警察毕继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说,这一天,是警察的节日,也是他作为警察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今天上午9点多钟,徐州铁路公安处连云港东站派出所民警毕继光来到车站,与站长交谈日常工作。他满怀深情地对站长说,明天他就退休了,工作方面有些做得不到的,希望谅解。“希望你们继续加强管理,有空会来看看大家的。”

  毕继光1985年加入铁路公安队伍,先后在连云港站派出所、云台山派出所、连云港东站派出所工作,历任民警、副所长、教导员 。2008年他主动放弃教导员领导岗位,选择到最艰苦的警务区驻站。35年的从警生涯,让他练就了一身的绝活。他对辖区的每一公里线路,每一处重点部位都无比熟悉。哪里发生案件哪里发生事故,他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准确描述出周边的环境和地理位置,是铁路的万事通。每次办案,民警都会邀请毕继光参与抓捕。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正好也是毕继光60岁的生日,过了今天就是他退休的日子。今天是礼拜天,毕继光可以不用来上班在家休息,但是他还是放不下手上的工作,主动前来加班,坚守好最后的工作日。他说现在即将退休,即将离开工作多年的警营以及领导和同志们,说实话心里十分不舍和留恋。

  巡逻、查控、安全检查,每一项工作毕继光都做得一丝不苟。转眼间,下班的时间就要到了,这时步话机响了。

  毕继光说:“诸位同事们好,我是毕继光。大家都知道,过了今天我就要脱下这身警服了,开始退休的日子。在从警的这段时光,能够和你们一起打击犯罪保卫旅客平安,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在这里我祝愿派出所所有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进取,再创佳绩。”

  下班时间到了。毕继光脱下了警服换上了便装,此时同事们早已来到派出所门前,为毕继光送行。此时,任何语言都是多余的,所有的感情都在这最后的拥抱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徐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