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低温 玄武湖上演冰上奇观

2021年01月09日 20:13:41 | 作者:李琥 戎飞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f986d2f3ca62329b4e4266 28923260 2021-01-09 20:13:41 /a/20210109/5ff986d2f3ca62329b4e4266.shtml

  连日来持续的低温,让玄武湖的水面结起了一层薄冰,阳光照在波纹细碎的湖面上,像给湖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亮的碎银,静静的湖面宛如明镜,映出天空的蔚蓝。

  湖岸林间,冰心、冰瀑、冰浪......凝固的冰体晶莹剔透造型百变的奇观,让玄武湖之冬更添魅力,湖岸低垂的柳枝,在枝条与水面的交汇处,坠着一颗颗钻石般的小冰锥,远远望去,形如爱心。

  环洲假山瀑布,冰瀑与流水相依,颇为壮观,宛若一幅天然的山水画长卷,冰浪的造型更为独特,波动的湖水尚未平静时,便已悄然成冰,湖面结冰后,水鸟们也漫步其间,跳起一支支动人的“冰上芭蕾”。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