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05日 22:20:43 | 来源:盐都人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盐城市盐都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出席会议的区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各界人士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四个示范区”积极献计献策。

  盐都区委书记、区长王娟代表中共盐都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表示诚挚问候。

  王娟说

  “十三五”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践行“六个高质量发展”和“两海两绿”路径要求,坚持把培育产业地标作为主基调,把打造活力新城作为主方向,把建设美丽家园作为主战场,把决胜全面小康作为主旋律,发展实力明显增强,区域形态更加优化,生态优势充分彰显,人民生活日趋改善,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强富美高”新盐都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王娟指出

  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开启、现代化梦想全新起步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坚定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十四五”发展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确立了建设双创引领、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两山实践“四个示范区”的奋斗指向。全区各层各级要紧扣目标定位,发扬拼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王娟强调

  建设“四个示范区”,要坚持双创引领,深入实施科研平台提质、科创森林成长、都智汇优才“三大计划”,加快西电盐城研究院建设,积极培育一批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发挥盐城高新区龙头引领作用,高标准建设龙冈、义丰两个市级工业园,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

  要坚持智能转型,大力实施产业地标培强、智能制造赋能、龙头企业扩容、专精特新提升“四大工程”,持续巩固细分领域优势,不断提升新能源、高端装备、汽车配件等产业智能化发展水平,加快建设一批省级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要坚持一体推进,构建中心区、联动区、拓展区协调发展的盐都新城,高起点规划建设盐都副中心,精心打造农房改善升级版,加大进城入镇力度,加快18个新型农村社区二、三期建设,不断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

  要坚持生态优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纵深推进旅游“四牌联创”工作,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好环境。

  王娟强调

  区政协要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和“四个示范区”奋斗目标,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城市开发、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讨论协商,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题之招;要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开展好团结联谊工作,最大限度地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发展履职、为人民尽责,提升履职能力、维护良好形象,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人民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协意识,主动关心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盐都区政协主席张建洋代表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建洋在报告中说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实效,为“争当排头兵、建设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区政协工作要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落实中共盐都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建设“四个示范区”作为工作主线,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为建设示范区、开启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受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阮宜春向大会作了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大会由张荣銮主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