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整治暴力犯罪出奇招:一人犯罪全家福利取消

2021年01月04日 17:45:46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法国东南部德龙省(Dr me)的瓦朗斯市日前举行市政会议,会议决定将对犯罪人员家庭取消部分社会补助。该市市长希望藉此来应对城市暴力犯罪。

  在近日举行的市政会议上,瓦朗斯市政府决定取消对犯罪人员家庭所享有的部分社会福利补助。瓦朗斯市市长达拉贡(Nicolas Daragon)在接受蓝色法兰西电台(France Bleu)采访时表示,意在“树立一点儿权威”。

  达拉贡表示,这项措施旨在“针对那些对所住街区和邻里带来危害的人员,要让其家庭承担起责任”。如果一个家庭中有成员因扰乱公共秩序而被定罪,或者这名成员因违反公共秩序被训诫,再或者父母拒绝履行陪同责任,在这三种情况下,瓦朗斯市政府将取消该家庭所享有的学校食堂补助、公共交通补助以及文体代金券等福利。瓦朗斯市政府的目的就是要让家庭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达拉贡甚至表示,已经准备好加大惩处力度,直至将相关家庭驱逐出所居住的社会廉租房。据他透露,已经有7个相关惩治程序正在审核中。

  今年万圣节期间,瓦朗斯市多个街区爆发严重暴力事件,导致瓦朗斯市政府最终做出这项决定。事实上,瓦朗斯市政府的这项决定并非首创。2018年,位于里昂市近郊的Rillieux-la-Pape镇就实施过类似措施,对3个家庭暂停市政补助一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