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江苏各地多姿多彩喜迎2021

2021年01月01日 12:06: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段时间,江苏各地城市绿化装扮一新,喜迎2021。是的,在新年来临之际,不少人也选择买几束鲜花、养几盆绿植,给家里带来新气象。下面我们就到江苏各地看看新年新气象。

新年新气象!江苏各地多姿多彩喜迎2021

  在淮安、宿迁等地的花卉市场,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来买花,发财树、富贵子、仙客来、蝴蝶兰、玫瑰花等带有吉祥寓意的花草,最受欢迎。比如这种银柳,原本是银白色,到了新年前后就会被染成大红色。

  目前花卉价格基本平稳,业内人士提醒,冬季养花,浇水不要太频繁,防止烂根和冻伤。

  新年购置一件黄金首饰,也是不少人的选择。来年是农历牛年,各种憨态可掬的金牛就很受欢迎。

  目前黄金挂牌价在每克445元左右,处于历史高位。提醒大家,考虑到加工费用,贺岁首饰跟普通金条比,已经溢价不少,因此投资价值不高,更适合于自己戴。

新年新气象!江苏各地多姿多彩喜迎2021

  在镇江句容街头,园林工人正在补种耐寒花卉,让城市有新年新气象。据了解,这次句容共补种了8000平方米的花卉,大约60万株。

新年新气象!江苏各地多姿多彩喜迎2021

  在连云港东海县,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比武,看谁有想法、有创意。在另一间版画制作教室内,一名小女孩将新年的愿望融入其中,很快就完成了一副精致的作品。

  (郑伟康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