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走访献真情 帮困助学暖人心,来看这两位孩子的新年愿望

2020年12月31日 21:23:37 | 作者:姜坚 史斌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895b5706dc423e8f326ce41d505bce 28708731 2020-12-31 21:23:37 /a/20201231/90895b5706dc423e8f326ce41d505bce.shtml

  这两天江苏全省气温骤降,不过,南京市高淳区两位困难学生却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昨天(12月30日)下午,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来到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双联村,为困难学生婷婷(化名)送上了5500元慰问金,以及书包、文具、课外书等学习用品。

  婷婷患有先天残疾,父亲在她几个月大的时候出走,至今杳无音信。之后,她的母亲嫁人,并与继父生一女,不久继父患病死亡,母亲无力照看两个小孩,只好把她留给外公外婆照看。婷婷的外公、外婆今年已经74岁,外公常年患有支气管慢性疾病,家庭没有劳动力,经济来源少,目前靠政府补助的最低生活保障金维持生活。

  婷婷告诉记者,有了这笔钱,她就可以买到更多的学习用品:“我的新年愿望是学习进步,中考时考上高淳县中。”

  在高淳区古柏街道,学校工作人员连续第二年来看望慰问11岁的困难学生欣欣(化名),为她送来全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欣欣的父亲患癌症去世,母亲出走杳无音讯,她和69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奶奶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

  欣欣说:“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学习能更上一层楼。现在我的数学学得比较好,我希望我的语文和英语成绩也能像数学一样好。也祝我奶奶身体健康。”

  如果您想资助婷婷、欣欣,可以直接与两人所在的学校南京市高淳区漆桥中学(婷婷)、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小学(欣欣)联系,也可拨打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组热线电话025-83188323与栏目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还可以关注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教育新闻》栏目组官方微博“江苏教育新闻”并留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史斌燕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