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常州高新区岁末奉上人文旅游地图与城市形象宣传片

2020年12月29日 09:05:38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281eada6b04988b95175149b47789e 28639798 2020-12-29 09:05:38 /a/20201229/1e281eada6b04988b95175149b47789e.shtml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北枕长江、南依京杭大运河,孕育了以象墩遗址为代表的长江文化,以《照明文选》《文心雕龙》等文学经典为代表的齐梁文化,以“三教圆融、同归于善”学说为代表的宗教文化,以孟河医派为代表的中医文化,以恽代英革命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中华恐龙园为代表的创意文化。28日上午,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正式发布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人文旅游地图和《印象·常州高新》城市形象宣传片。

  从高楼林立的摩登都市,到千年沉淀的留青竹刻;从四通八达的城际高铁,到一碧千里的森林公园;从晚霞云涌的沿江港口,到繁星点点的万家灯火……宣传片围绕科技之城、绿色之城、文化之城、宜居之城,展现了一个文化底蕴厚重、对外开放包容、产业蓬勃发展、充满生机活力的高新区形象。

  人文旅游地图

  人文旅游地图历时10个月精心打磨而成,由区委宣传统战部监制,区教育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策划,新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保障中心编绘。地图正面甄选展示了138处人文旅游点,背面集中展示了该区的长江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齐梁文化、中医文化、宗教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环球恐龙城,江南环球港,新龙生态林,小黄山休闲旅游度假区等四大重点旅游景区,19道新北特色美食以及乡村旅游、特色餐饮、旅游宾馆等,为新北区全域旅游提供导引。

  作为常州市第一张人文旅游专题地图,这张人文旅游地图具有艺术价值。“打破了传统地图的表达形式,创新性的融入艺术元素,如地图正面,设计上利用幅面的四个边角,将东北角春江花月夜的景致,东南角恐龙主题元素、西南角奔牛运河文化以及西北角齐梁文化串联成一个融合的场景,向读者展示了一幅历史悠久的新北区人文旅游画卷。”发布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党委委员朱学明介绍。值得关注的是,地图首次实现了纸质+电子+景区的一体化智慧应用,同步开发的“e游新北”微信小程序,实现了纸质地图与电子地图的联通融合。

  “特殊的2020年,江南环球港文旅商的模式经受住了考验,商业板块4月恢复正增长,销售业绩最靓的10-11月,同比增长分别高达78%和70%。年末,这张集美与功能为一体的地图发布,塑造出新北文旅的新内涵、新形象,希望通过地图的推广,串起一趟新年新北新旅程。”江南环球港副总经理张莉表示。

  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积极响应常州加快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成立城市形象、标识、宣传、推介工作专班,深挖特色、创新宣传、项目化推进,打造文旅核心品牌,全面助推高新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人文旅游地图必将成为新北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常州高新区的城市形象,提升常州高新区的影响力吸引力,从而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常州国家高新区宣传统战部部长孙泽阳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通讯员/陈丽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