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将至 各部门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2020年12月27日 18:00: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从12月28日开始,北方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带来雨雪天气和气温“大跳水”。如何应对寒流?各地各部门有序落实相应的应急措施。  

  寒潮之下,最可能直接影响公众生活的,就是家中的水管上冻。对此,南通水务部门为全市范围内的地埋式水表箱,加装了近6万块保温棉。苏州市自来水公司启动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全体职工在岗。目前,已提前完成2.5万只水表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抢修人员和车辆随时待命。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纪永超说:“每个社区都设置了应急取水点,如果出现大面积用户无水,(将)引导居民现场取水。”

  寒潮将至,我省各地供电部门也做好了应急预案,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工作人员还派出灵活性强、精确度高的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查,及时发现、消除电网运行缺陷。

  国家电网宿迁泗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工作人员皋鹏说:“一是检查配电房的高压设备看运行是否正常,第二个是小区内部的分支箱。我们也要主动检查,保证正常运行。”

  此外,各地燃气公司也加大了液化天然气的采购,囤好“库存”,保障公众正常生活。对于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路面结冰现象,各地市政部门重点对除雪车、装载机等应急车辆设备进行集中维护,融雪剂、融雪液等物资也都储备到位。无锡、泰州、镇江等地还集中对道路沿线的大型乔木进行了修剪,以免积雪、大风造成树枝掉落,影响公众正常出行。

  泰州市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王欢说:“修剪之后,我们把所有中间枝条都抽掉,这样它会空一点,落雪不会堆在上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倪娜、郭锴峰 苏州台、南通台、无锡台、泰州台、镇江台、泗阳台、太仓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