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幸福之灯”亮了,村民的心暖了

2020年12月23日 19:4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武圩村,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如卫士般挺立在道路旁,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闪亮的星星,镶嵌在乡村的夜空中,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

  前段时间,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星辰照明公司组织“徐海劳模工作室”成员实地走访,得知武圩村部分路段没有路灯夜间出行困难,星辰照明公司决定为武圩村免费安装50套太阳能路灯。该市星辰照明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赵斯新告诉记者,星辰照明作为连云港市路灯维护单位,和新坝镇武圩村结成共建队伍,村里有什么困难,他们都第一时间想办法帮忙。

  负责此次路灯安装的是“徐海劳模工作室”负责人徐海,他现任星辰照明安装养护二所副所长。1998年秋天,23岁的徐海从部队退役后来到连云港市星辰照明有限公司从事路灯维护工作,全市6万多盏路灯杆上杆下,哪里最危险、最艰苦,他就出现在哪里。23年来,徐海从一个路灯维护“小白”成长为如今的行业能手。

  这次为武圩村安装路灯,徐海接到任务之后就立即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制定方案,他说:“我们施工慢一天,村民就得多走一天漆黑的夜路。”最终,从方案制定到路灯亮起来,所用的时间只有之前计划的一半。这样一来,村民晚上出行,眼里有灯光,心中有暖意。武圩村村民杨育顺高兴地说:“原来我们村里路全部都修好了,但是没有灯,晚上有时车辆多,经常会出事故。现在路灯修好了,对大家都有好处,灯从生产上也有很大的帮助。什么叫路灯?就是幸福之灯。”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 仲启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