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荣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

2020年12月20日 09:47:09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12月17日公布了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名单,28个试点单位达到了工作标准和试点目标,确定为第四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其中,包括扬州在内的全国11个地级市入选,成为文旅融合后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

  近年来,扬州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把旅游标准化建设作为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美食之都、世界运河之都和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抓手和举措。自2018年2月被列为全国第四批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以来,扬州市各相关部门积极指导,各地政府主动部署,28项国家标准、17项行业标准和5项地方标准在全市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等23个领域、60家试点企事业单位得到了推广实施,我市游客满意度跃居省辖市第一方阵。全市各试点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要求,以打造品牌、培育特色为目标,初步探索出“文旅融合、主客共享、产业提升、全域发展、国际合作”的旅游标准化试点扬州经验。

  在创建过程中,扬州以标准化落地见成效为导向,与法国奥尔良市联合发布双城合作标准《国际游客淮扬美食品鉴与服务指南》,是国内首个国际城市间合作制定的地方标准,也是国内首个美食品鉴与服务的地方标准。该标准已经在扬州两个美食品鉴中心和5个淮扬美食书场推广实施。此外,市委、市政府将建设宜游城市更好服务游客作为对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起草出台了江苏省地方标准《旅游投诉分类分级处理规范》,将投诉受理分为人身侵权、服务侵权、财产侵权、其他因素4个类别,将投诉处理分为一般、严重、重大和特别重大4个响应级别,大大提升旅游投诉处理的效率和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旅游环境和游客满意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