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废弃物如何处理?南京景区开始新尝试

2020年12月08日 16:08:3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f152d200ef241a5a1958d0c17a8c3d4 28150557 2020-12-08 16:08:39 /a/20201208/ff152d200ef241a5a1958d0c17a8c3d4.shtml

  一直以来,关于园林废弃物的处理始终是一个难题,特别是今年《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后更是难上加难。气温下降后,各大景区园林废弃物产生量急剧增加,这些垃圾应该如何处理呢?今天(12月8日),记者在南京玄武湖景区看到,在维护提升景观效果的同时,产生了大量的园林废弃物,包括枯败的荷叶等水生植物,修剪产生的树枝条、杂草、清扫的落叶等等。目前景区安排了专业人员将清理出来的园林废弃物进行集中堆放。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12月份以来,产生的园林绿化垃圾量急剧上升,《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11月1日实施以来,园林绿化垃圾属于其他垃圾,但由于量太大,很难进行集中的清运和处置。“废弃物主要包括草坪修剪之后产生的杂草,水生植物的修剪,枯荷等等,树木冬季修剪,修剪频率比较高,产生的量很大。”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戎飞霞说。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实现对绿化垃圾进行循环利用目标,玄武湖景区与专业公司合作,投资150余万元建成景区园林废弃物处理后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后场占地约1600平方米,其中新引进的专业的园林废弃物处理设备,可处理园林环卫过程中产生的枝材、杂草等所有植物类、木质类废弃物。经试验,每小时废弃物的处理量近20吨。“实施垃圾分类以来处理的难度更大了,引进这个设备可实现绿化垃圾循环利用,枝条杂草处理后变成颗粒物,经过工厂处理可以变成营养土之类的,循环再利用。”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戎飞霞说。

  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目前江苏的园林绿化垃圾处理还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将对城市绿化养护以及公园绿地、风景名胜区产生的枝叶、树木等有机垃圾实施集中分类处理,同时鼓励各地创新,推动形成园林绿化垃圾处理产业链。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