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美国国务院终止交流访问的决定是短视之举

2020年12月06日 06:24: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就美国国务院决定终止一项已实施多年的访问计划,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5日表示,有关决定建基于错误的假设之上,属短视之举。

  “这是美国当局又一个单方面和动机不良的决定,不但打击双方的长久合作关系,更纯粹为了政治诽谤而将对话大门关上。”发言人说,香港教育及文化交流计划已实施多年,一直为美国国会人员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提供机会,让双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坦诚交流。

  发言人指出,参与有关计划的访港宾客给予特区政府的回馈普遍相当正面。在目前最需要对话的时刻,美国国务院却剥夺这些机会,实属遗憾。而该交流计划一直由特区政府负责,并支付全部费用。特区政府强烈反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错误指称。

  发言人说,交流计划下的访问行程和会面皆在宾客来港前与其商讨,并得其同意。访问行程亦必定包括代表团成员提出他们感兴趣的范畴。代表团成员在香港时,亦可于已获其同意安排的行程以外,按其意愿自由会见任何人士,而过往一直是这样的安排。因此声称访问香港行程是精心策划的政治宣传手段是绝对错误的。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驻华盛顿、纽约和三藩市的经济贸易办事处,广泛接触不同范畴的人士,解释香港的立场和就不实的言论作出反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