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助力 !“牧歌昭苏”品牌精彩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交会

2020年12月02日 21:20:26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在泰州援疆工作组的努力推动下,昭苏县人民政府携多家地方企业及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牧歌昭苏”旗下多种特色产品惊艳亮相,引起了众多观众的驻足。

农交会论坛推介

  此次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巩固脱贫成果;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聚焦国内大企业大品牌,兼顾成长型中小型企业,集中展示产业扶贫成果,强化品牌营销和产销对接,激发市场新活力,助力农业新市场。在展会同期重大活动“农业投资风险与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论坛”上,昭苏县县委副书记、泰州援疆工作组组长李春荣进行了“牧歌昭苏”区域品牌推介。昭苏县得天独厚的水土资源以及享誉全国的伊犁马产业、油菜、郁金香等独具特色的产业也吸引了诸多参会企业的关注。

昭苏天马旅游

  据了解,“牧歌昭苏”品牌是泰州援疆工作组与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主任刘鑫淼合作的成果。今年五月份以来,经过深入的调研,泰州援疆工作组在坚持教育援疆、医疗援疆、项目援疆的同时,将新一轮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产业援疆和消费援疆上。昭苏旅游资源丰富、中草药品种丰富分布广泛、牛羊马农牧产品品质优良,为此,泰州援疆工作组一直推动和打造的一个地域品牌力打造含旅游、农牧产品、中草药产品等一系列产品在内的一个昭苏地域品牌,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推销优质中草药产品和农牧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七月份,工作组经过多轮考察和洽谈,与中国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形成合作协议,由该中心全权负责昭苏旅游、农牧产品等一系列产品的形象设计与品牌打造,以形成合力参与市场竞争。

泰州网红女县长直播带货

  今年以来,泰州援疆工作组始终把产业援疆牢牢抓在手中,坚持以招商引资为龙头,积极消除疫情影响不利因素,瞄准重点区域、精准定位、主动出击,多次在泰州、南京等地举行旅游、农牧业推介会,昭苏“网红”女县长——副县长贺娇龙更是在泰州举行了专场直播带货,在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先后有10多万人进入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达到5000多人,两个小时的带货量达到20多万元。 “网红达人”贺娇龙的抖音账号“贺县长说昭苏”已拥有40多万粉丝,其中30%是江苏人,泰州地区的粉丝就有六七万,小小的直播间又一次见证了泰昭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昭苏县农牧业和旅游业推介会

  随着泰昭两地交流合作的日益密切,对口援疆效益也持续放大,通过实施“百城千店”工程,搭建推介展销平台,昭苏的牛羊肉、蜂产品、六瓣红大蒜、胜德水晶粉、食用菌等优质农副产品得到了泰州人民广泛青睐和点赞;每年都有数万泰州人畅游昭苏,观赏旅游风光、感受旅游风情、探访旅游文化、体验旅游特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