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03例确诊病例,港府计划让全港市民免费接种疫苗

2020年12月02日 17:02:34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外网12月2日消息,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月2日下午介绍,截至当日0时,香港新增1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地病例占97例,包括15例源头不明个案。

  香港疫情近期反弹,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日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特区政府初步构思让全港市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并已预留资金订购两倍香港人口的疫苗,但初期会优先为高风险群组接种,包括医护人员、长者、长期病患者等,预计涉及300万人。

  陈肇始表示,根据世卫资料,预计疫苗在2021年内出现,但供应有限,预计最快2021年中、后期才可进行较大规模接种。目前全球共有48款候选疫苗进行临床实验,其中11款进入第3阶段临床实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