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正在推选中,江苏这六名“神探”入围提名

2020年12月01日 18:17:2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bc4f8c66864380938b549c5bf11d10 27993245 2020-12-01 18:17:29 /a/20201201/85bc4f8c66864380938b549c5bf11d10.shtml

  今天(12月1日)下午,江苏省公安厅在南京举行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江苏被提名人媒体见面活动,集中宣传推介江苏6名被提名人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6名被提名人通过视频介绍、现场采访等方式,讲述了自己的刑警故事。他们中,有冲锋在前、保一方平安的一线指挥员,有敢打必胜、与黑恶分子斗智斗勇的扫黑斗士,有忠诚为民、誓保人民财产安全的反诈尖兵,有善于钻研、屡破大案难案的刑事技术精英。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金雷被誉为“神探长”,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排头兵”,参与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24个,成功办理南京首例打击“套路贷”犯罪案件,为两高两部司法解释提供了样板。

  徐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原刑警支队政委刘凡伟担任刑警23年,先后参与、牵头、组织侦破大要案件300余起,侦破公安部挂牌系列跨区域侵财、电信诈骗等系列案件200余串、2000余起。

  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周洲,2018年以来带领团队全线预警、全网拦截、全国追击,组织破获各类诈骗案件1000余起,其中部督、省厅挂牌案件40多起,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800余人。他探索创新窝点打击法,保持主动出击成功率100%的可喜战绩。

  盐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王伟,研发出全省首个市级诈骗电话预警预防系统,成功劝阻盐城潜在受害者30余万人,拦截被骗资金10.6亿余元。在惩盗除骗专项攻势中,他组织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特大网络交友诈骗专案,一次性抓获犯罪嫌疑人240名、涉案6.9亿元,同时明确犯罪嫌疑人6000余名。

  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裴军昌,曾荣获首届“江苏最美警察”荣誉称号,从警25年来,先后参与全省疑难重大复杂案件会诊数十次,参加和主持各类案件检验鉴定1万多次,出具各类鉴定书、意见书和检验报告8700余份,无一差错。近5年来,他带领团队成功突破命案积案14起,最长的达24年。

  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二级高级警长谢源,是江苏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家组组长,深入谋划、全力推进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江苏打击成效总体保持全国领先。他深入研究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打法、新战法,编写了《全省公安机关电信诈骗案件侦查指南》,为基层公安民警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供明确指引。近年来,他先后参与一批重特大案件侦办工作,5次参加公安部组织的境外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近年来,全省公安刑侦部门持续开展“云剑”“蓝剑”等系列打击整治行动,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推动扫黑除恶持续保持压倒性态势,年内现行命案实现阶段性全破,命案积案侦破达历史最好水平,通讯网络诈骗破案大幅上升,传统“盗抢骗”犯罪发案得到进一步压降,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持续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是由公安部刑侦局、新闻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举办,从今年11月5日起分3批推出150名百佳刑警被提名人,江苏被提名刑警6名,最终评选结果将于本月揭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苏宫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