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1亿美元!这家跨国公司为何选择在南京扩建?

2020年12月01日 10:19:11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8ad602eab7427290d38f5c6b6b1d8e 27982863 2020-12-01 10:19:11 /a/20201201/188ad602eab7427290d38f5c6b6b1d8e.shtml

  昨天(11月30日),瓦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举行扩建奠基仪式。未来,企业将投资近1亿美元,用于提升南京基地聚合物产品产能。

  瓦克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化学品制造公司。早在2009年,瓦克化学就落户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主要生产可再分散乳胶粉,建筑化学品、胶粘剂等产品,在国内同类工厂中规模最大。2018年底瓦克集团启动了新的投资计划,最终决定在南京综合生产基地追加1亿美元,新增乳液反应器和可再分散乳胶喷雾干燥设备,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聚合物业务。 瓦克化学(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强告诉记者,产品能替代水泥和高VOC含量的胶粘剂,主要应用于配制高品质胶粘剂、低气味环保型内墙涂料、瓷砖及地毯胶粘剂。每使用1吨瓦克的胶粉产品,可减少10吨的混凝土用量。

  扩产项目计划于2022年建成并投产,建成后南京生产基地的产能将增加一倍。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林博表示,扩建项目之所以选择南京基地,一方面是看中江苏的良好营商环境,更重要的是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绿色发展理念与瓦克可持续发展战略不谋而合。

  作为全国化工园区综合排名前三甲,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连续多年保持沿江化工园区和江苏化工园区首位。近年来,园区提高企业准入门槛,严格落实长江大保护和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要求,推进废水联防联控平台和大气污染监控预警平台建设,通过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世界级新材料产业高地。

  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建宁表示,园区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经济与环境效益的双赢,吸引更多像瓦克这样的优质企业入驻园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