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揭晓:南京、无锡等城市上榜

2020年11月30日 15:42:08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13beb851944ea39334911b3702084d 27966033 2020-11-30 15:42:08 /a/20201130/9313beb851944ea39334911b3702084d.shtml

  11月27日-11月29日,“内生力量,重塑新生”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无锡举行。论坛上,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最佳促进就业城市”奖项出炉: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杭州市、青岛市、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武汉市以及宁波市北仑区在稳就业方面成绩凸显,在一众城市中脱颖而出。

  2020年,疫情冲击下宏观经济环境凭借韧性获得快速恢复反弹,从反映就业市场景气度的CIER指数来看,就业市场也跟随宏观环境的变化呈现“V字反弹”趋势,CIER指数从第一季度1.43回升至第三季度的1.89,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复苏过程中,新一线及二线城市对就业市场的复苏贡献了更多温度,这些城市的招聘需求人数均高于去年同期。这些城市也是“促进就业城市”获奖企业的主体。

  就业市场的反弹背后,是一个个城市通过快速自我调整,不断释放就业机会,保持经济复苏体力的结果。面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国内城市在疫情期间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稳岗返还、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等举措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度过寒冬,为后续的强势反弹打好基础。

  以获奖城市南京市为例,南京今年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的十项措施》、《战疫情促就业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等多项举措,以政策组合拳集聚青年人才来宁就业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以新一线城市为代表的新兴城市的就业景气指数在2020年三季度已经高于去年,显示出比往年更迅猛的发展势头。这主要得益于这些城市发展潜力大且较超大型城市有更高的敏捷性,可以在环境变化中快速应变采取措施,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开展各项招才引智活动积极自救,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创业项目落地扶持、产学研结合、技能培训、税收政策扶持等塑造了城市人才品牌。获奖城市结合不同层次城市、城市圈的差异化趋势,灵活地提供了更多人才配置和流动的可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