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旅游签证可以出国打工?男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被判刑

2020年11月27日 15:32:14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d47f1c27854f9e8b0d47005ab2d41e 27901146 2020-11-27 15:32:14 /a/20201127/ecd47f1c27854f9e8b0d47005ab2d41e.shtml

  今天(11月27日),记者从扬州江都法院获悉,近日,江都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身为出国打工者的被告人小钱,曾在新加坡某公司担任建筑工程师,明知使用旅游签证赴马来西亚等国家劳务属于违法行为,小钱仍铤而走险,伙同另外三人为工人们办理出国务工事宜,并组织他们持旅游签证前往马来西亚从事建筑行业。最终7名工人被当地移民局遣返回国,组织他们出国“打黑工”的小钱等人也受到了法律严惩。

  2017年年初,江都市民老张在网上看到一则去马来西亚打工的广告,广告上标明“赴马来西亚从事建筑行业,包吃包住,保底月薪一万五”。他辗转联系上了广告发布者小钱。双方在电话中详细商谈出国打工的相关事宜,对于出国签证的办理、需要缴纳的费用、住宿条件及工资待遇等具体内容,老张都一一进行了咨询。沟通过程中,小钱向老张打包票说:“以你们这种普通工人的身份,办出国签证几乎不可能,但是有一种捷径可解决问题。”小钱所说的,就是使用旅游签证代替出国签证。

  老张担心道:“打工期间会不会被查出来?”小钱让老张不要担心,自己有出国打工的经验,这样的情况很难被查出来。心怀“淘金梦”的老张向小钱缴纳了五千元中介费,请他代为办理出国务工手续。

  与老张一样的,还有6人。2017年3月初,7名打工者在小钱等人的组织下,飞往马来西亚,到达新山市。这里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老张等人此行打工的工地,是国内某建筑企业在当地的一个海湾工程项目。

  打工约半年后,当地警察前往该工程项目检查证件,老张等人因没有出国打工签证被查获。老张等人的打工之旅戛然而止,他们被当地移民局遣返回国。经马来西亚移民局与国内公安部门对接,江都区公安局于去年8月对小钱、小冉、小林等四人实施了逮捕。案发后,小钱退出人民币32000元,发还给了7名打工者。

  小钱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小钱向警方交代,他虽知道法律有明文规定,但一度抱着侥幸心理,主要由于受到利益驱使。近日,经江都检察院提起公诉,江都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3月10日,被告人小钱明知用旅游签证赴马来西亚劳务系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仍伙同小冉、小林、小周(均已判决)组织老张等7人持旅游签证赴马来西亚新山市非法劳务。

  法院认为,被告人小钱用旅游签证组织他人非法劳务,其行为已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境罪。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法院最终判处小钱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