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劳动教育将在河北中小学全覆盖

2020年11月27日 09:1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截至目前,该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开课率达70.6%,为达到2021年秋季学期劳动教育必修课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进一步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河北省教育系统将推动大中小劳动教育作为本年度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截至目前,河北已有1万余所中小学开设了劳动教育课程。普通高校、职业院校也积极落实劳动教育课程设置要求。同时,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还坚持突出特色、拓展载体,努力打造“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劳动教育优质课。

  河北还整合资源,着力拓展劳动教育实践场所。截至目前,全省中小学学生校外劳动实践场所已建成696所,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上千个,高校学生众创空间150余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园61所,聚焦生活实践、学农学工、科技创新、职业发展等多个维度的大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初见规模。

  此外,该省还协调联动,配齐建强劳动教育师资队伍。全省教育系统聚焦劳动教师师资队伍薄弱难题,创新思路,采用优秀业务教师兼任,地区劳动技术能手、优秀学生家长特聘,学校间劳动教师师资交流共享等途径,持续补短板,配齐建强兼职为主、专兼结合的劳动教育师资队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