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万余所中小学开设劳动教育课

2020年11月26日 08:46:5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目前,河北已有1万余所中小学校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全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开课率达70.6%。

  近期,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并进一步优化中小学课程设置,确保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

  张家口市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开课率达到95.7%,保定市达到98.9%,为实现2021年秋季学期劳动教育必修课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也积极落实劳动教育课程设置要求,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将劳动教育纳入2021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河北工程大学印发相关通知及实施细则。

  河北省各级各类学校持续开发生动鲜活的劳动教育校本课、特色课,努力打造“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劳动教育优质课。河北省中小学特色劳动教育校本课已逾百余种,职业院校与普通高校“劳动+专业”双向互动、系统发展的课程体系逐步形成。

  截至目前,河北省中小学学生校外劳动实践场所已建成696所,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上千个,高校学生众创空间150余个,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园61所,聚焦生活实践、学农学工、科技创新、职业发展等多个维度的大中小学劳动实践基地初见规模。

  此外,河北省各地还将加快建立劳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持续推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师资队伍建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洪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