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2020年11月22日 15:38:4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最后8个未脱贫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甘肃全省75个贫困县已全部摘帽退出。

  甘肃75个贫困县中,有58个是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17个是省定“插花型”贫困县。截至2019年底,67个县陆续摘帽退出,剩余临夏州的东乡县、临夏县,陇南市的宕昌县、西和县、礼县,定西市的通渭县、岷县,庆阳市的镇原县等8个深度贫困县未退出。

  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将8个深度贫困县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帮扶力量、项目布局、资金安排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到2019年底,8个县未脱贫人口减少到10.1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2%,80%的贫困村出列;住房、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领域主要任务基本完成,为摘帽退出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以来,甘肃将8个未摘帽县作为重中之重,从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等5方面强力推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今年10月中旬,8个县在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村脱贫验收、已脱贫人口和已退出贫困村全面检视工作的基础上,对照贫困县摘帽验收标准进行了自评,向所在市州提出摘帽退出申请。甘肃省政府近日研究同意8个县从贫困县序列退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