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精准对接!苏陕两地协作打造的“达美轮毂”成为陕西重点项目观摩亮点

2020年11月21日 09:47:47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9fcfc2474b47eeaa404a93ced3c5e2 27755489 2020-11-21 09:47:47 /a/20201121/ec9fcfc2474b47eeaa404a93ced3c5e2.shtml

  11月18日,陕西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关中行走进铜川,陕西达美轮毂有限公司成为观摩活动的亮点。达美轮毂是江苏陕西协作中单体固定投资最大的项目,由江苏悦达集团携手江苏苏美达集团、铜川产业基金共同投资10多亿元,于今年6月28日竣工投产的项目。

  在达美轮毂公司,轮毂锻压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业机器人有序地对轮毂进行冲洗、打磨、造型,机械的轰鸣声和零件的打磨声此起彼伏,整个生产线一片繁忙……公司有关负责人在现场说,生产线上每一只轮毂,都凝聚着苏陕合作和盐城铜川协作的心血汗水,见证着江苏悦达集团及合作方全力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足迹。

  2018年4月9日,在苏陕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上,盐城、铜川两市签订了陕西达美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江苏悦达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国家“苏陕对口合作”的号召,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要求,携手江苏苏美达集团、铜川产业基金共同投资10多亿元,于当年10月20日开工建设陕西达美轮毂项目。

  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连春说:“陕西达美轮毂项目既是推动陕西汽车产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延伸铜川铝产业链、提升汽车配套产业水平的重要举措。项目的竣工投产,联通了盐城和铜川的产业布局,打通了铜川航汽铝材料集群化产业链,掀开了双方产业合作、交融共进的新篇章。”

  煤炭、铝业、陶瓷等是曾经为陕西铜川创造辉煌的传统产业,近几年当地在经济转型中积极探索寻找“新动能”,谋求实现新的跨越,达美轮毂项目就是一个标志性的转型项目。达美轮毂公司副总经理李东江告诉记者,该项目是陕西省大力发展汽车产业、推进汽车零部件本土化的示范项目,也是苏陕对口合作的标志项目,已被列入陕西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目前,达美轮毂公司已成功进入四川野马、山东雷丁汽车供应商序列,并与苏美达、万丰、劲和等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截至目前,公司共产销轮毂7万余只,预计到2020年年底轮毂产销可达20万只、营业收入4000万元。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邹进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