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挑大货车流窜“碰瓷”80余起 这个团伙被判刑

2020年11月21日 15:46:1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1e2da4dc3f4920983c99873a505efd 27762044 2020-11-21 15:46:19 /a/20201121/6e1e2da4dc3f4920983c99873a505efd.shtml

  如今开车族最怕听到两个字:碰瓷!坏人凭此发不义之财,好人白吃哑巴亏。但法律是公正的,今天(11月21日),记者从扬州高邮法院获悉,一个流窜全国多个省的碰瓷犯罪团伙,就在扬州市被押上了被告席!

  货车司机赵先生在安大公路高邮段正常行驶时,发现前方黑色轿车速度太慢,就瞄准时机超车了,尽管有意保持了车距,可超车时还是莫名其妙刮擦了轿车左后视镜。随后轿车逼停货车,索赔2300元。

  事后,赵先生将此事告诉同事,凑巧的是,同事也遭遇类似事故,连地点、车型都一样!民警经过调查发现,涉事黑色轿车形迹非常可疑,在全国多个省的国道、省道,先后发生轻微事故几十次!随即警方展开布控,将车主张某以及同伙柳某、唐某等人一并抓获,并在车里缴获十几个破损的倒车镜。

  张某、柳某等人向警方供述,他们特意策划了“碰瓷敲诈计划”,从河南出发,流窜多地,通常选择狭窄道路,制造轻微碰擦事故并以此索赔!最近,高邮法院庭审此案,法庭认定:张某、柳某等人先后在江苏、山东等多省境内以货车为目标,刻意低速行驶,迫使货车逆向变道超车,再故意不减速或加速,让自身车辆与货车刮擦,制造对方全责的交通事故并趁机敲诈。7个月时间里,“碰瓷”达80多起,向货车司机索要赔偿共计24万多元!

  高邮市人民法院法官杨颖说:“他们利用货车驾驶员担心车辆保费上浮,急于送货尽快解决事故的心理,提出赔偿要求,并让货车驾驶员直接支付赔偿金。”最终,法庭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张某、柳某等人2至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警方提醒,车辆上路应遵守交通法规,如遇事故不要慌张,应及时报警处置。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