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也请“家教”?来看“柚学小队”答疑解惑

2020年11月21日 20:45:31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95d44aef254fa1ae667e69308a2065 27767582 2020-11-21 20:45:31 /a/20201121/3095d44aef254fa1ae667e69308a2065.shtml

  南京邮电大学的教学楼里,教2-506教室是专门给大学生志愿“家教”使用的,这些“家教”是理学院数学和应用统计专业的研究生,他们的任务是辅导大一学生破解线性代数的一道道难题。今天,记者了解到,而这些“家教”有个可爱的名字——“柚学小队”。

  “来参加补课的学生,数学基础都比较薄弱。”志愿为学弟学妹补课的赵行前说,“给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补线性代数课,帮助他们解题,也是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作为学长,赵行前知道初学线性代数的“新手”容易在哪里迷路,能准确地帮学生“走出迷宫”。

  夏依尔别克·库尔班是接受辅导的大一新生,数学基础较为薄弱的他在“柚学小队”里感受到了温暖:“学长学姐会给我补习基础知识,还会告诉我解题方法,对我帮助很大。”

  据了解,“柚学小队”中的“家教”经过严格的选拔考核后才可以“上岗”,想补课的学生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加入到补习队伍中来。爱·服务学生社团是这个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在推出“柚学小队”方案时,他们得到了爱心学长、爱心老师的支持,同时也让参与者们找到了归属感,“这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我们传递知识,也巩固知识。”理学院志愿“家教”宋龙杰在授课时同样收获很多。

  南邮学生工作处吴波老师告诉记者,部分新生在“扣第一粒扣子”时有难处,学习课程时会陷入迷茫,“柚学小队”是学生学业互助辅导方面的初尝试,后续会拓展高数、C语言等课程的互助辅导,引导和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李海博 安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