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游戏结识的“高管男朋友” 骗走女子三万多学费

2020年11月21日 19:40:0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84cf66bbc64f7b843f393e654b619f 27766420 2020-11-21 19:40:06 /a/20201121/0484cf66bbc64f7b843f393e654b619f.shtml

  11月21日,记者从泰州警方获悉,日前,在外上大学的泰兴人小吴给泰兴市公安局寄来了一封千字长信。她在信中说:“让当时已心灰意冷的我感受到了人民警察的正义、体贴和温暖”,这封信揭开的是怎样一个故事呢?

  2019年3月份,小吴通过一款手机游戏,认识了李某,两人在游戏中相谈甚欢。泰兴市公安局鼓楼派出所民警宗瑞春介绍:“互相加了好友,后来添加了微信好友,一来二去,越来越熟,具体对方真实的信息,工作以及家庭地址,都是虚拟的,正常人无法去辨别,是真实的还是假的。”

  慢慢地,两人关系越来越好,发展成了男女朋友。李某在网上自称是南京一家证券公司高管,从今年1月份起,李某以车祸、身体不好,需要预支客户资金等理由,在四个月里“借”走了小吴3万元。民警宗瑞春介绍:“每次都是说公司里面有一些证券,盘口操作,需要给客户挪用资金的情况,向小吴借钱,有的时候还会说自己发生交通事故,需要急用资金。”

  今年6月份,李某开始拒回小吴的微信拒接小吴的电话,并更换了手机号。意识到情况不对,小吴立即到派出所报了案。

  根据小吴提供的有限的线索,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李某是苏州张家港人,曾在南京从事外卖专送。民警先后到南京、张家港走访调查,在李某岳父家中将其抓获。原来李某早已成家,还有两个孩子。为帮助小吴追回被骗走的学费,民警先后四次与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妻子及其父母进行电话沟通,敦促他们尽快退赔钱款。“去徐州找了犯罪嫌疑人的老婆,也去张家港找了嫌疑人的爸爸妈妈。多次跟他们讲述其中的利害关系,他们家里面东拼西凑,凑齐了这3万多块钱,赔给被害人。”

  得知小吴已经回学校后,民警又快速联系检察机关,请求特事特办,一天之内便完成了钱款入账、退还程序。“秒”收微信转账后,小吴兴奋地回复民警,“我可以报考研班了”。民警介绍:“现在在网上跟你聊天的,根本不知道聊天对象是男是女是好人是坏人,所以在网上大家不要去轻信别人,如果对方提到钱,大家更加要谨慎一点,千万不要说,我相信他,就向陌生人去汇一笔款,去打一分钱。”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