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上海再提速 2020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2020年11月20日 17:48:41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76e3f09c734079bf708c5d992013f5 27742182 2020-11-20 17:48:41 /a/20201120/b376e3f09c734079bf708c5d992013f5.shtml

  融入大上海,共促一体化。今天(11月20日)下午,2020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共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沪太同城化发展大计。

  融入长三角,交通当先行。当前,太仓正积极顺应深度融合的开放大势,深入推进港口航运、轨交铁路、断头公路等接沪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力打造苏州对接上海重要枢纽门户城市。特别是“沪太通关一体化”全面落地,沪苏通等“5+1”铁路网络加快构建,岳鹿路对接嘉定城北路等连沪通道持续加密,为沪太在交通领域率先实现同城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天,在苏州城市推介会主会场上,嘉闵线(含北延伸)至太仓段项目合作备忘录成功签署。在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现场,苏州对接上海重要枢纽门户城市暨嘉闵线太仓段项目发布。未来,将加快推进上海市域铁路嘉闵线(含北延伸)与苏锡常快线在太仓境内对接,做到上海段和太仓段作同步规划、建设、运营。

  “我们将加快嘉闵线北沿到太仓的落地建成,这条线开通以后将进一步拉近太仓与上海之间的关系,真正实现同城化。”太仓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文华说,使得太仓能更加方便地参与“大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也有利于吸引更多人才、资金、产业汇聚太仓。

  长期以来,太仓积极承接上海溢出效应,沪工机器人、复星复游城等一批优质项目成功落地,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苏州研究院、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等一批“大院大所”相继落户,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民生共建深入推进,形成了与上海互为协同、相互配套的合作体系。

  现场成功签约了枢纽建设、科创载体、产业融合等方面共43个沪太合作项目,在苏州城市推介会的主会场,还有炬龙等12个项目同时签约,共计55个项目、总投资达568.8亿元。这些项目是深化沪太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协同发展的最新成果,也是太仓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增强城市竞争力的有力抓手,将为太仓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动能。

  近年来,太仓致力于推动沪太两地交通、产业、科技、港口、医疗等方面全方位合作,不断放大沪太“同城效应”,全力打造“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城市标识。

  背靠区位与交通优势,越来越多重大项目正在太仓积蓄势能。今年1至10月份,太仓全市共计引进上海项目165个,新增项目投资总额100.20亿元,新增注册资金48.74亿元,占整个内资比重18.18%,同比增长60.91%。

  产业合作持续加码的同时,沪太两地在医联体建设、区域教育合作、沿江环境共治等方面也取得了实效。

  当前,太仓正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机遇,围绕“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目标,更快节奏推进城市开发建设,推动产业能级、城市能级全面跃升。

  “未来,太仓将继续巩固加强和上海在文化、教育、医疗、养老、休闲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和共建共享,建立完善跨区域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强化高层次、多样化的服务供给,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便利化。” 太仓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