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维护学生和家长经济利益

2020年11月18日 16:05:01 | 来源:江苏教育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董康)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转发《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根据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教育乱收费摸查工作,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经济利益。

  通知指出,教育收费工作事关教育改革发展,事关教育公平,事关学生家长的切身利益。规范教育收费是推进依法治教、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要求,各地各高校应切实抓好规范教育收费工作,提高教育收费管理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根据通知要求和教育收费管理规定,科学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摸查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教育收费问题,要分门别类梳理问题表现形式、涉及金额,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确保对账销号。同时,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完善收费管理制度,提高教育收费治理能力。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摸查和整改问题,不得搞形式走过场,不得瞒报漏报。省教育厅将持续加大教育收费日常监督和检查力度,对教育收费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因收退费问题被投诉举报的单位,将列为重点进行核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