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发朋友圈“炫耀”无证驾驶 交警:考完科目三,的确属于无证驾驶

2020年11月09日 15:30: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有网友向无锡江阴交警微博举报,说是一名女子涉嫌无证驾驶,还附上了该女子的微信朋友圈截图。交警随即展开调查。

  该网友提供给交警部门的是一张微信朋友圈截图,截图里是一个女子坐在驾驶室里拍的照片,同时还附文“无证驾驶”。随后,交警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核实,最终确认了该女子的身份,并将她传唤至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经过交警部门核查,事发当天上午,该女子王某刚刚通过驾校科目三的考试,虽然具备一定驾驶技能,但还未取得驾驶证。在这种情况下,她如果私自驾驶私家车上路行驶,那就属于无证驾驶。

  无锡江阴交警大队高新区中队民警缪国龙说,驾校学员上车,必须要有教练陪同,必须是驾驶教练车,在指定的线路、指定的场所练车;不得擅自用私家车、或者其他人陪同在路面去练车,这都是违法行为,都属于无证驾驶。

  一开始,王某并不承认自己驾车上道路行驶了,只说是在车内拍照,发那个朋友圈也是只是为了开个玩笑。不过最后,在民警的不断询问下,王某还是承认了。

  据她讲,自己当晚和几个朋友从酒吧出来后,就开着朋友的车,沿江阴韭菜港路由南向北行驶了一小段路。回家后,王某将驾车时拍的照片发至朋友圈,并自己留言“无证驾驶”。

  交警表示,该女子当时实施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时候,已经通过了前期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交警也对的违法行为酌情考虑。因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对她处以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无锡台/魏晨 徐钦谦 顾铭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