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羊水破裂遇上早高峰 警方一路护航助母子平安

2020年10月28日 18:09:3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968e91cb7e4be79d3f68c7a73a1e85 27201444 2020-10-28 18:09:30 /a/20201028/90968e91cb7e4be79d3f68c7a73a1e85.shtml

  孕妇羊水破裂,需紧急送医,然而行车途中遇上早高峰,送往母子医院的路段有21个信号交通灯。所幸苏州吴中警方立即启动应急措施,执勤交警驾驶摩托车带路,仅用20分钟就将孕妇送至医院。

  “老婆早产,我们在去母子医院的路上,但担心堵车,请警察同志帮帮忙。”10月26日上午7点30分,行驶在东吴南路澄湖路路口的周先生向警方发出求助。接到报警,民警立即安排附近巡逻警力寻找车辆,最终在广建路发现了周先生的车。

  由于周先生的妻子之前一直在母子医院检查,那边的医生比较熟悉他妻子的情况,周先生希望尽快赶往母子医院。

  了解行驶路线后,吴中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周先生规划最快的路线,同时通过跨区域合作,对途经的21个信号交通灯管控,疏导前方车流,并通知母子医院做好救治准备。

  执勤的交警驾驶摩托车在前方担任引导车,打开警笛、警灯,为周先生带路。在交警的一路护送下,原本40多分钟的车程,只用了20分钟就到达了母子医院。此时,医院的医生也早已在门口等待。

  民警回访得知,当天早上周先生的妻子起床后就疼痛难忍,仔细检查发现羊水破裂了。他和家人立即把其妻子抱上私家车紧急送医,但遇上了早高峰,所幸警方及时救助。事发当天,周先生的妻子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警方提醒:

  1、遇到类似紧急情况时,可及时拨打110求助或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必将伸出援手,全力救助。

  2、在遇到紧急车辆执行任务时,前方车辆有义务让行,让行时可结合“45度让路法”开辟道路,因让行而导致的交通违法行为在能证明的情况下,可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予以免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