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涨知识!南京采取垃圾分类四分类法 可回收物收集有讲究

2020年10月28日 10:54: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11月1日,南京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能还是有难度。记得之前,网上流行这样一个段子,说“猪还能吃的是湿垃圾,猪也不要吃的是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听上去挺搞笑,但仔细想想,好像还是不知道怎么分类。我们的记者小范,最近就做了一番功课,研究这垃圾到底怎么分类。看完,保准你涨知识。

看完涨知识!南京采取垃圾分类四分类法 可回收物收集有讲究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说:“根据即将实行的《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南京市采取的是四分类法,生活垃圾被分成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今天,我们先来好好研究一下这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顾名思义,就是适合回收和可循环再利用的物品。一种是经过加工可以成为生产材料的,比如废纸;另一种是经过处理可以再利用的,比如旧瓶子。

看完涨知识!南京采取垃圾分类四分类法 可回收物收集有讲究

  具体来看,最常见的有废弃电器电子类产品、废纸类、废塑料、废旧织物、废金属、废玻璃等等。

  在投放的时候,要确保器物完整、清洁干燥,避免二次污染。废纸尽量平整;废纸箱应规整压平;快递包装盒应记得去除胶带。

  易破损、有尖锐边角的,比如说玻璃,需要连带包装或包裹后再投放。立体包装物,例如瓶子、罐头等,应该清空内容物,清洁后再投放。

看完涨知识!南京采取垃圾分类四分类法 可回收物收集有讲究

  用于捐赠的旧衣物,记得要清洗干净;废电器电子产品应尽量保持完整,不得自行拆解。

  有一类可回收物要注意了!它们的处理方式不一样。那就是沙发、衣柜、书桌、床垫等,它们确实是可回收的,但它们不可以直接丢弃,需要预约回收企业到上门回收,或者投放到有管理责任人指定场所。比如,南京市的许多街道都建设了大件垃圾处理中心,专门回收这样的物品。

  (吴伊端 范思成 杨文斌 郭铠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