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租房内出小偷,一把钥匙竟能开5扇门!

2020年10月27日 15:11:23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b63404f0254e8cad10a20acb411094 27173184 2020-10-27 15:11:23 /a/20201027/01b63404f0254e8cad10a20acb411094.shtml

  由于经济原因,“群租房”一直是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首选住房方式。在价格便宜之余,也出现了不少隐患。同住一间屋,本应该和睦互助,没想到租户中竟然有个居心不良的贼,实在令人发指!

  今天(10月27日),记者从常州高新区警方获悉,近日,常州龙虎塘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耿先生称其在家休息时隔壁住户用钥匙开自己房间的门要进来。民警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并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郑某和事主耿先生是同一套群租房的租户,郑某上的是夜班,凌晨回住所,白天休息。今年8月中旬,郑某发现出租的5个房间的门锁样式是一样的,便尝试着用自己的房门钥匙开了3号门耿先生的房间,没想到竟然开了,郑某便潜入偷了几包香烟和饼干。

  10月11日,镇某故技重施,以为三号门的耿先生夫妇出门了,便又打开钥匙,没想到耿先生夫妇就在房间内,在听到门锁有异响后,耿先生立刻躲在门旁,郑某一开门就被逮了个正着。联系房东后,房东检查5个房门锁芯都已松动,所有房门都可以通过郑某同一把钥匙打开,立刻选择报警。在警方的讯问下,犯罪嫌疑人郑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郑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由于群租房的门锁一般采用明挂锁等普通锁具,安全性能较差。加之租客流动性较大,很容易出现“租客、小偷分不清楚”的情况。因此,除了更换防盗性能好些的门锁、外出前一定要锁好门外,租客尽量不要在屋内放置贵重物品或现金,避免造成财物损失。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