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地下菜场改作“地下餐饮作坊” 消防部门已介入查处|解忧帮

2020年10月26日 16:42:01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75bef52ae24cc297c36098b537e6f3 27151532 2020-10-26 16:42:01 /a/20201026/fb75bef52ae24cc297c36098b537e6f3.shtml

  昨天,我们报道了南京市迈皋桥街道有一家菜场,一千多平方的市场里,却只有一家卖菜的,很多铺子改做餐饮外卖,环保和消防都存在一定问题(详情)。今天相关部门上门检查了该菜场,并要求其进行整改。

  10月26号上午,迈皋桥街道环保科、安监科、市场监管局以及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赶到现场,环保科工作人员表示,菜场内从事餐饮经营,并不符合环保要求。

  南京市迈皋桥街道环保科副科长赵芹表示:“现场核查发现没有油烟专用烟道,也没有油烟净化设备,从环保的角度是不符合从事餐饮经营。”

  《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 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然而,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现场存在不少消防安全隐患。

  南京市栖霞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徐承谊表示:“现场确实存在一定隐患,包括部分消火栓被遮挡、疏散通道内有杂物。我们消防大队会对他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立案查处。 ” 

  记者了解到,2019年5月份,栖霞区消防大队向该菜场核发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使用性质显示为:集贸市场。消防检查人员表示,目前,菜场负一楼存在多家餐饮店,已经变更了使用性质,下一步他们将责令菜场进行整改。

  徐承谊表示:“如果经营餐饮的话,肯定要达到消防的要求,使用明火必须要做好防火分隔,如果使用电的话,必须做好油烟清理,大功率电器漏电保护要做到位。当时报的是菜场,现场看确实存在很多的餐饮,使用性质有所变化,我们会立案查处,后续抓紧时间到相关部门,把手续审批到位。”

  南京市栖霞区绿之泉超市负责人章云晶表示:“可能我们这方面有些疏忽,有关部门需要我们整改的,我们还是积极的配合。”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