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红包可以返10倍,这种“好事”还有图有真相?

2020年10月26日 15:25:4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9736855ebf1451d8a3207b0b268cd60 27149501 2020-10-26 15:25:41 /a/20201026/b9736855ebf1451d8a3207b0b268cd60.shtml

  逢年过节发一些红包,不仅能够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还能够活跃一些气氛。但是如果有一天你被拉进了一个群,群内的人和你说,发红包有10倍返现,并且自己已经返还到了钱,你会心动吗?

  记者今天(10.26)从苏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了解到,10月10日,该局枫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小赵报警,称其被陌生人骗了10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向报警人小赵了解详细情况。

  据小赵回忆,前一天晚上自己被莫名拉进了一个 QQ群,群内十分活跃。小赵刚进去就有群友发送了红包,比较遗憾地是小赵手速太慢没有抢到。紧接着群内的一条信息引起了小赵注意。“大家看过来,发100返还1000;发200返还2000;无论你发多少,都以10倍返还。”并且对方贴出了已经返现成功的截图。信以为真的小赵添加了一个名为“财务”的QQ好友,对方通过QQ语音一步一步诱导小赵操作转账了一笔200元、300元的微信红包以及一笔500元的支付宝口令红包给对方。随后对方以已是夜深为由,借口称次日才能10倍返现到账将小赵忽悠过去。结果可想而知,之后的群内再也无人响应小赵的回话,等来的更是整个群被解散的消息。发现被骗的小赵便立即报警求助。

  此类案件犯罪分子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等发布虚假红包返利信息和返利成功的转账截图,对受害人实施诈骗。警方提示:不要相信“以一返十”等返利骗局,如有陌生人加你好友,一定要注意核实身份,谨慎交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请勿被利益诱惑,更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吴冰晴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