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职员假借房主名义索要现金 买房人被坑五万元

2020年10月26日 14:48:34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41f0204a2340d887bc4f76d3500d56 27148799 2020-10-26 14:48:34 /a/20201026/3341f0204a2340d887bc4f76d3500d56.shtml

  不久前,南京市民胡先生准备为孩子买一套学区房,于是通过中介公司认识了房产中介陈某。陈某非常热情地带着胡先生看房,并最终为胡先生选中了一套合适的学区房。成功买房原本会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最后却让胡先生被骗五万元。今天,南京鼓楼公安发布了这么一起案例。

  市民胡先生报警后告诉民警,原本他和房主沟通的非常顺畅,并且约定首付款分期付。可是9月中旬,陈某突然打来电话,称房主因为急需资金周转,需要胡先生马上付20万,其中5万元需要现金支付。陈某表示愿意为胡先生代劳,将五万元现金带给房主,同时写下收据作为凭证。胡先生并没有多想,将钱汇给了陈某。

  10月11日,陈某如法炮制,打电话给胡先生称房主需要83万首付,其中3万元也是现金支付。让陈某没想到的是,房主恰好有事联系了胡先生,胡先生向房主询问了3万元现金和之前5万元现金一事,被房主当场否认,胡先生这才发现自己被骗。

  根据胡先生提供的相关线索,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并于10月16日将陈某抓获归案。陈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交代因做生意失败,欠下了大量债务,于是萌生了假借房主名义实施诈骗的念头。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