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到了,这群大学生手制沙画致敬年长的抗疫工作者

2020年10月25日 12:08:33 | 作者:姜坚 通讯员/许秀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6dd46091f34561a705df57e30426cc 27123768 2020-10-25 12:08:33 /a/20201025/846dd46091f34561a705df57e30426cc.shtml

  今天(10月25日)是重阳节。日前,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大学生制作了精美的抗疫工作者系列沙画,致敬年长的抗疫工作者。

  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彩砂、胶水等材料,在预先准备好的底板上画出了心目中抗疫工作者的模样,随后用针管将胶水涂在线条上。

  制作过程中,粘金丝环节颇有难度。粘金丝时,相对于女生流利的动作,男生粘得更为小心谨慎。他们一边用镊子固定住金丝,一边用手根据底板上的轮廓,灵巧地掐出人物的各个流畅线条,生动地展示出人物的表情神韵。徐成龙同学说:“疫情期间,李兰娟院士用柔弱而又挺拔的身躯与死神对抗,挽救了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其心若兰,心济苍生。我通过沙画将自己心中的抗疫英雄勾勒出来,向他们致敬。”

  除金丝外,彩砂也是必需的原料。它既结合现代人的审美,又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最后给图案填充彩砂的时候,同学们倍加细心,用铲子将一颗颗彩砂放到对应的位置,填充完彩砂后,再用铲子将彩砂均匀分布,充分展示出人物形象。“钟南山院士84岁,李兰娟院士73岁,张伯礼院士72岁,就连年龄相对较小的陈薇院士也已经54岁了。他们选择忘记自己的年龄,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重阳节到来之际,我要把他们的飒爽英姿用沙画展示出来。”李林风同学说。

  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通过优秀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承,向抗疫英雄致敬,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通讯员/许秀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