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务服务技能哪家强?全省政务服务技能竞赛见分晓

2020年10月24日 19:46:39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6cb495d644468a8842f438b0815280 27110327 2020-10-24 19:46:39 /a/20201024/456cb495d644468a8842f438b0815280.shtml

  今天(10月24日),江苏省首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举办全省政务服务技能竞赛,促进服务水平提升、集中展示“政务人”风貌,在国内尚属首次。本届政务服务技能竞赛由省政务办、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共同主办,于7月拉开帷幕。江苏全省参加初赛的选手超过1.6万人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各设区市、省政务服务中心组建的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决赛。

  大赛以比促练、以练促用,重点考查行政审批服务规范等业务知识,考察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解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等。面对一个个疑问、一幕幕窗口场景,各参赛队通过过硬的专业知识、熟练的语言表述和机智的应急处置,获得现场评委与观众的点赞。

  来自南京市政务办监督考核处的参赛选手李亚告诉记者:“参加这次竞赛,对我而言是一个综合性的提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理念更深入我们的内心 。”来自南京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科的选手何俏则表示:“我们这一次的服务技能大赛包含大量的政策法规 ,还有很多我们在窗口常见的问题,对我们化解窗口问题的能力是很大一个提升。”

  江苏省政务办主任陆留生表示,政务服务技能竞赛,是推动全省政务服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展示政务服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载体。服务无止境,“政务人”都是追梦人,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优作风、强本领、抓落实,坚守服务企业群众的初心使命。

  经过一下午的现场比拼,南京市代表队夺得团体第一名。据了解,本次决赛前6名选手将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政务服务标兵"等称号, 第7名-15名将被授予“江苏省政务服务业务能手”称号。

  近年来,江苏省政务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切实履行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职责,推动政务服务改进,营商环境优化。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全省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充分发挥“不见面审批”“不见面交易”优势,既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又有力支撑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