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人民政府携手拼多多,全面推进“盐都好货”上行新电商

2020年10月22日 14:47:1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21日,由中共盐城市盐都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0盐都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拼多多作为企业代表参会。双方就推动盐都优质农产品上行达成全面合作,合力开拓“盐都好货”线上新销路,加速盐都现代农业接轨长三角。

  ▲10月21日,“2020盐都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在沪举行,拼多多作为企业代表参会。会上,盐都区政府和拼多多就推动盐都优质农产品上行达成全面合作。 周阳 摄

  盐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霞在会上发表致辞,为以大纵湖大闸蟹为代表的“盐都好货”做主旨推介。盐都区副区长王珏和拼多多副总裁狄拉克代表政企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科技农业、数字农业以及新农商、新农人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作为长三角中心城市盐城市的主城区之一,盐都素有“水乡湿地”“鱼米之乡”的美誉。这里人杰地灵,农业资源丰富,现代农业特色鲜明,品牌响亮。已形成东部都市休闲农业、中部设施果蔬、西部特色水产“三区”联动格局,打造了绿色果蔬、精品花卉、生态水产、优质稻米四大主导产业。

  “盐都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借助拼多多近7亿用户以及农产品消费需求大数据,我们将全面助推盐都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让‘盐都好货’更好地对接目标消费者。拼多多副总裁狄拉克在会上表示。

  优质农产品全面拥抱新电商

  盐都区由盐城市旧盐城县演变而来,历史延续2000余年,农业资源丰富。作为新电商,拼多多以农产品起家,创立5年,已经拥有近7亿消费者,并刷新了电商年成交额突破万亿的最短时间纪录。

  古老和新生的两股力量,在农产品上行领域实现交汇。借此次现代农业招商推介会,盐都优质农产品将全面拥抱新电商,打通线上销售新通路。

  盐都区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当地具备水乡优势、地域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现代农业科技优势等多重积极因素,近年来,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成效显著。全区草莓、葡萄、花卉、蔬菜等设施农业面积达17.4万亩,大闸蟹养殖面积达20万亩,是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中国河蟹之乡。

  ▲盐都区副区长王珏(前排右)和拼多多副总裁狄拉克(前排左)代表政企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科技农业、数字农业以及新农商、新农人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周阳 摄

  盐都草莓、大纵湖大闸蟹、龙冈茌梨、北龙港青虾、葛武嫩姜片……多种特色农产品深受市场青睐,已成为名扬全国的“盐都名片”,同时带动相应产业带形成“一镇一品、一园一特色”的农产品格局。

  “近年来,盐都区紧扣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核心,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盐都区副区长王珏表示,盐都区的优质农产品期待通过新的电商渠道触达消费者,从而带动相应产业带的优化升级。

  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2019年拼多多的农(副)产品交易额达到1364亿元。通过直连农产品产地和城市消费者,拼多多和全国主要农产区建立了紧密联系,对接全平台近7亿活跃买家实现精准匹配。预计2020年,平台农产品及农副产品销售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2500亿元。

  狄拉克表示,拼多多将倾力提供资源支持、流量倾斜、技术服务等便利措施,加速盐都区的农产品等优势产业触网和数字化转型。除了线上的系列帮扶举措,拼多多还将在线下通过“多多大学”等培训机构,持续帮助本地企业培育、招引电商人才。

  现代农业加速接轨上海新消费

  “盐都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资源互补,经济合作和民间往来十分密切,更是上海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王珏在会上表示,盐都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互动与合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拼多多作为一家立足于上海的互联网企业,从创立到壮大,始终受益于中国“三农”事业的发展,也坚决在农业领域长期投入。过去5年间,平台的农产品销售规模一直保持着100%以上的复合式增长。

  本次盐都与上海新兴电商平台拼多多的深度合作,正是盐都现代农业加速接轨长三角消费一体化的实践。

  ▲狄拉克表示,未来,拼多多将全力支持盐都现代农业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优质农产区带来新的创新样本。 周阳 摄

  以大纵湖大闸蟹为例,作为地方名片,大纵湖大闸蟹已成为盐都现代渔业融入长三角消费一体化的标杆。在本次推介会上,“鲜之都•盐都”大纵湖大闸蟹的标准化体系正式发布,作为进一步提升盐都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

  此前,在916日的首届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上,盐都大纵湖大闸蟹优质产区就联合拼多多,加入“长三角大闸蟹云拼优品联盟”,通过在拼多多进行“官旗入驻”开湖捕捞”“县市长直播”“万人团等活动,让全国消费者实现足不出户拼购盐都好蟹。

  大闸蟹产业合作只是一个起点。未来五年,盐都区还将与拼多多继续深化各个特色产业的融合,在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科技农业、数字农业以及新农商、新农人培训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培育盐都现代农业优质品牌,深度推进优质“盐都好货”加速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消费一体化。

  同时,盐都区还将联合多多大学共同开展本地电商人才培育,尝试将上海的新电商、新消费人才培养经验在盐都落地,共同为本地企业开发直播等对应培训课程,提供线上经营的必要辅导和支持,帮助本地企业培育、招引电商方面人才和团队。

  “未来盐都优质农产区与拼多多平台近7亿消费者需求在数据、技术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必将为全国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我们将全力支持盐都现代农业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为全国优质农产区带来新的创新样本。狄拉克表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