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我国经济持续向好 稳中有进

2020年10月22日 13:43:53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1日),财政部与农业农村部分别发布了前三季度相关数据。数据显示,随着经济的稳定恢复,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稳中有进。

  财政部发布的前三季度我国财政收支数据显示,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002亿元,同比下降6.4%。分季度来看,收入增幅在一季度大幅下降后,二季度触底回升,三季度由负转正。特别是6月份以来,全国财政收入增幅连续4个月正增长。

  从支出来看,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185亿元,同比下降1.9%。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三保”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其中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公共卫生支出增长66.1%。

  前三季度,我国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向好、稳中有进。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同比增长2.3%;夏粮、早稻双双增产,产量达到3402亿斤,比上年增加44.8亿斤。农民收入12297元,同比增长1.6%。

  同时,前三季度,产业带贫能力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继续高于全国农村居民平均水平;乡村产业全面恢复,农产品预计网络零售额超过3000亿元,而受疫情影响返乡留乡农民工也已基本实现就地就近稳定就业或灵活就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