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老年人迈过技术鸿沟,这个智能手机培训班“一位难求”!

2020年10月21日 15:56:2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b5ea0a726f43a28c8e6295c485fe8c 27036611 2020-10-21 15:56:20 /a/20201021/a6b5ea0a726f43a28c8e6295c485fe8c.shtml

  用手机看看新闻、刷刷微信朋友圈、通过QQ和朋友们聊聊天……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情景。智能手机对年轻人而言再简单不过,可对于很多老年人却是迈不过去的技术鸿沟。10月是敬老月,南京开展“智慧助老”专项行动,其中包括开设智能手机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后,老年人的学习情况如何呢?10月21日上午,在南京鼓楼区开放大学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上,今年71岁的蓝阿姨早早的就来到了教室。在开课前,马阿姨特地就微信使用问题向主讲老师进行了请教。

  采访中不少老人表示,年轻人到医院看病,直接领号,而年纪大的人起个大早还在苦苦排队;自己出去旅游也要靠儿女在网上买好票,等儿女把车票信息转发到自己手机上,有时候也想做行程取舍但很多时候也不愿意打扰儿女工作。得知老年大学开设智能手机培训班,大家都积极的报名了。“子女不经常在家,我也问不到,难得回来一次,你问这个也不方便,还是同等年纪的人在一起交流比较好,在这里问问老师,还是老师耐心。”老年大学学员马阿姨说。

  南京鼓楼开放大学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老人的接受能力,每节课授课老师都会根据老人的需求定制适合老人学习的内容。从最基本的一些应用的设置、微信聊天、音乐下载、拍照等教起。开设智能手机培训班以来,几乎期期爆满。“一个班级刚开始只允许20多个人,现在已经变成30个人,好多人报不上,后面有需要的情况我们会开多个班,现在受到疫情影响规模不能太大,需求非常大。”南京鼓楼开放大学校长叶庆桃说。

  记者注意到,智能手机培训班在教会学员们熟练使用各种常见的手机软件、方便丰富老年生活的同时,也教导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规避各类诈骗陷阱,保护财产安全,比如说收到不明的信息,不要点击、不要打开。这样的课程设置,颇受老人和家属喜欢。据民政、卫健等部门不完全统计,南京全市超过700所老年大学,几乎都开设了智能手机培训班,每年培训学员数万人。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