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人生——“生涯规划和选科指导”

2020年10月20日 10:29:51 | 来源:中国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7日,为帮助高一学生做好新高考改革选科走班准备,北京十四中学生发展中特举办了以“生涯规划和选科指导”为专题的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百年英才高考升学规划研究院的梅金锁院长主讲,梅院长曾任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生涯教育项目培训专家,高一年级学生及班主任老师与会聆听。

blob.png

  会议开始,年级组长李超颖老师介绍了组织本次讲座的目的意义,她强调指出,对于新高考:尽早谋划、尽早准备、尽早研究、尽早实践、尽早适应,是助推学生适应新高考,促进学生终身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在新高考改革中尽早品尝到高考改革结下的果子。

blob.png

  本次讲座,梅院长以“科学规划人生”为主题,首先通过一个互动环节让同学们了解人的不同价值观,轻松幽默的带同学们进入到讲座中,讲座分别从“生涯唤醒”“认识内部世界”“认识外部世界”“选科科目指导”等方面,引导学生认清自我、了解社会,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通过列举生涯规划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明确生涯规划的方法;通过介绍大学专业类别组成,以提醒学生选择高校与专业的重要性,指导学生如何进行选科,如何量身定制职业规划。

blob.png

  精彩的讲座让与会学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梅老师的讲座趣味生动,使自己进一步了解新高考改革的方案,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尽早开启“规划人生”,为实现心中梦想做好准备,披星戴月奔向未来,梁秀丽副校长对此次讲座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此特别感谢百年英才高考升学规划研究院给予讲座提供的大力支持!感谢梅院长的精彩分享!

  在“做有温度的教育”办学理念影响下,发展中心将持续对学生的生涯规划和选科进行指导,让学生提前设计自己的《高考升学全案》,提高低分进名校机会,也可以为高分考生考取顶级院校和好专业提供双保险,让学生在新的高考改革过程中实现更好的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