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志愿填报 成就考生名校梦 百年英才助力宜宾市一中教科汇展节

2020年10月20日 10:29:50 | 来源:中国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清华、北大等高校的优质生源选拔基地,宜宾一中经常为考生和家长准备各种主题的专题讲座,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家校共育氛围!2020年10月中旬,适逢四川省宜宾市一中教科汇展节之际,百年英才高考升学规划研究院升学规划专家梅金锁院长受邀为全年级500多位高三年级学生家长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博弈高考,如何深度解析和解读选择志愿》的精彩讲座。

blob.png

  都说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是要保护和尊重考生的兴趣还是听从家长的安排?百年英才梅老师从家长和考生不同的角度进行升学分析,考生的天赋优势究竟是什么,如何进行标准测评?考生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能从事什么样的职业?究竟考生适合读什么样的大学?

blob.png

  这些有关考生生涯规划的思考,确实是目前很多考生家长没有接触过的,尤其是高考综合改革后平行志愿填报的填报策略和高校层次、冷热门专业、就业情况的关联度联系紧密,确实需要考生家长学习很多升学规划和志愿填报方面的知识和讯息,才能真正做到为自己孩子的优质升学保驾护航!

blob.png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宜宾一中的高三年级老师们也进行了认真倾听。讲座列举了很多关于平行志愿填报的实际案例和方法,就考生家长关心的知分、知位、知线后具体填报的方法和滑档风险、避坑原则等进行条分缕析,对高校专业和院校选择也给出了明确的参考方向,很多家长迫不及待的向梅老师咨询具体院校、专业选择以及目前阶段家长需要怎么做才能真正帮助到自己的孩子。

blob.png

  百年英才拥有科学的填报体系和专业的升学规划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分别从“多元升学选择”“综合评价档案”“选科科目指导”“专业选择和学业规划”“港澳高校双保险”等升学领域,引导学生认清自我、了解社会,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通过列举升学规划和生涯规划真实案例,引导学生明确生涯规划的方法;通过介绍大学专业类别组成,以提醒学生选择高校与专业的重要性。百年英才高考升学规划研究院将以科学的方法和优质的内容,走进更多省份的优质高中开展公益讲座,成就考生名校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