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低俗视频、教唆早恋等突出问题,学而思网校被约谈并整改

2020年10月20日 09:18:05 | 来源:红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9日,“网信中国”发布三季度全国网信行政执法工作持续推进情况。其中“学而思网校”移动应用程序因存在低俗视频、教唆早恋等突出问题,遭北京网信办及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约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完善信息安全制度,加强内容审核,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据“网信中国”

  据了解,学而思网校成立于2008年,是纽交所上市公司好未来教育集团(原学而思)旗下发展历史最久的中小学在线教育品牌,也是国内较早整合“互联网”与“教育”两大领域的中小学在线学习平台之一,为6-18岁孩子提供小初高全学科课程辅导。

  早在今年7月,学而思网校就已被相关部门点名。7月13日,“网信中国”发布公告,表示即日起将启动为期两个月的2020“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在公告中网信办还表示,由于近日接到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针对学而思网校App存在低俗视频、教唆早恋内容等突出问题,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对网站负责人进行了依法约谈,责令其限期整改,完善信息安全制度,加强内容审核,切实落实主体责任。

  此前学而思网校针对7月因低俗视频被约谈一事曾回应,公告指出的问题是5月的事情,当时是用户自己上传的内容,在接到家长反馈后已第一时间删除,并已配合主管部门进行了严格自查,并加强了审核机制,相关的处理措施也向主管部门递交了说明,自查后已无不良内容。

  10月19日下午,记者致电学而思网校。学而思网校方面对记者表示,“网信中国”发布内容为三季度全国网信行政执法工作总结,文中所指问题为7月学而思网校用户未经严格审核上传违规内容。学而思网校已在今年7月完成整改,并已取得主管部门认可。该负责人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学而思网校已在内部加强内容审核机制,用户上传内容须通过机器审核和人工审核,并且只能自己可见,杜绝类似事情发生。同时对方向记者表示,目前学而思网校没有存在类似违规问题。

  随后,记者向该负责人询问整改措施具体细节时,对方表示无法提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