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粤商向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捐款赈灾

2020年10月19日 14:35: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柬粤商向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捐款赈灾

  19日上午,柬埔寨广东商会副会长、柬埔寨民用炸药厂董事长黎小峰向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捐赠款项和物资,以帮助柬埔寨官方救灾抗灾工作。商会提供

  中新网金边10月19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广东商会副会长、柬埔寨民用炸药厂董事长黎小峰19日上午向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捐赠款项和物资,以帮助柬埔寨官方救灾抗灾工作。

  连日来,新一轮强降雨覆盖柬埔寨大部分区域。柬埔寨全国已有19个省份和直辖市遭遇水灾袭击。由于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带来的损失也在不断攀升,据柬埔寨官方统计,洪涝造成至少24.5万人受灾,许多道路、桥梁被洪水淹没或破坏。面对持续洪涝灾情,柬埔寨各界人士纷纷捐款赈灾。柬埔寨首相洪森感谢热心人士的捐助并表示,全国人民应该上下团结起来,积极发挥患难互助精神,共同渡过难关。

  “水灾无情,人间有情。我来柬埔寨经商已有十六年,能够感受到中柬友谊越来越好。尤其是经历今年新冠疫情的考验,深刻体会到中柬友谊牢不可破。面对柬埔寨此次遭遇的洪涝灾害,我们感同身受。”黎小峰19日对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官员说,他虽然不是柬埔寨人,但在柬多年的生活和工作,已将柬埔寨视为“第二故乡”,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帮助柬埔寨人民做一些事情。

  会面时,黎小峰将15000美元款项及一些抗灾物资捐予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官员表示,目前仍有大量警务人员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感谢中资民营企业家及时捐款救灾,警察总署会及时将款项用于购买粮食、药品等物资,送到受灾民众手上。(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