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一路段污水漫溢路人“遭殃 ” 打开管道后发现......|解忧帮

2020年10月18日 16:27:53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4d6071c9fe46d7876f13e4b75299be 26965796 2020-10-18 16:27:53 /a/20201018/db4d6071c9fe46d7876f13e4b75299be.shtml

 

  这两天,有市民向解忧帮反映,南京市秦淮区一市政道路上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而且这一现象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一直没得到解决,给周边居民带来很大困扰。

  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市秦淮区大明路上的怡馨花园小区。一楼门面房服装店蒋女士称,从9月份开始,这里就出现了污水漫溢的情况。

  蒋女士称:“因为漫出来的水里有油污,已经好几个人骑车走这里摔了。前几天晚上,一连摔倒了五个老年人。老人岁数大了,摔出问题哪个承担责任?” 

  蒋女士称,污水的“罪魁祸首”是一旁的窨井盖,傍晚的时候尤为严重,每天,大量混杂着油污、残渣、粪水的污水从窨井盖周边往上翻,向低洼处流淌。记者看到,白天尽管有打扫过的痕迹,但店铺门前和主干道上仍有污水、残渣残留,污水顺着路面流入附近雨水井,不仅污染环境,还影响出行。

  路过市民华女士称:“ 我们买菜,坐公交,路过这里就发慌。老人一不小心很容易跌跤,很危险,而且太脏了,太臭了。”

  对此,有热心市民多次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然而,问题一直得不到根治。

  蒋女士称:“我们跟物业、12345等部门都打过电话,也来人了,把路面的东西扫一扫,扫过以后呢,还是会往外面漫溢,治标不治本。”

  随后,记者联系了怡馨花园小区物业公司,对方表示,从九月份接到投诉至今,物业多次对堵塞的管道进行疏通和清理,可每次疏通过后,第二天又出现了漫溢现象。物业认为,这和附近一家饭店排污有关。

  南京诚然物业有限公司怡馨花园小区管理处陈定根表示:“这个管道据我们分析,肯定就是隔壁饭店五谷屯私房菜的污水。堵塞和这个饭店有关系。他们的污水设备使用启用、是否达标排放,我们也找过他们,但是没有得到解决。”

  秦虹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赶到现场后表示,半个月前街道也接到了不少投诉工单,起初,他们要求物业进行疏通和清理,但后来发现问题没那么简单。

  南京市秦虹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曹辉表示:“我们协调南京安城建设集团下属的南京御河环境工程公司,来进行处理。在疏通冲洗的过程中,管道打开以后,发现里面管道已经塌方,所以想要根本解决问题,必须对路面和管道进行开挖,彻底处理。”

  曹辉表示,经第三方市政养护单位勘测发现,小区连接主管网的污水管道出现了破损,排污不畅,导致饭店污水漫溢。下一步,只有更换破损管道才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那么,破损的管网何时才能更换呢?

  曹辉表示:“由于上周五才发现管道破损,正好这两天又是周末,具体时间我们还没有和施工单位对接,下一步,主要涉及到路面开挖的问题,我们还要办理施工许可证,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把问题解决。”

  对于此事,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杨泽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