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美好时光——“轮椅上的婚纱梦”让他们深情相拥

2020年10月18日 15:57:15 | 作者:吴伊端 通讯员/李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8bd522f3ca62329b4bcc88 26965163 2020-10-18 15:57:15 /a/20201018/5f8bd522f3ca62329b4bcc88.shtml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婚纱梦,穿着洁白的婚纱,挽着爱人的手臂,从此步入幸福的婚姻,是对爱情最美好的向往。可是,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因为身体健康导致行动生活不便,普通人可以轻松完成的婚礼,对他们来说却成了一种奢望。其实,这些行动不便的女士们,在内心深处藏着一个“婚纱梦”。今天,有人来帮她们实现了。

  18日上午,在南京玄武区残联的组织下,在玄武湖公园20对“新人”重温了当年结婚的美好日子,最关键的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圆了她们的“婚纱梦”。

  上午7点,轮椅上的朋友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化妆、试婚纱、穿西服、做造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不一会,新郎西装笔挺、帅气出场,新娘在洁白婚纱的映衬下更加美丽动人。面对镜头,摄影师耐心地指导残障人士变换拍照姿势,“新人”们相互依偎,他们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眼神流露出幸福和喜悦,留给现场的不仅仅是温馨与甜蜜,更多是无尽的感慨和感动。当摄影师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一张张精致美丽的婚纱合影留了下来,弥补了他们结婚时无婚纱照的遗憾,重温了过去的美好时光。“昨天一夜没睡,一直在回忆我们曾经走过的岁月,真的没有想到‘还能穿上婚纱’重温那幸福的一刻”。朱女士激动地说。

  朱军林、王洪波夫妇结婚近16年了。早在2013年,朱军林和朋友们一起成立了"太阳花残疾人互助乐园",涵盖残疾人培训、就业、康复等服务。无论是工作还是日常,"陪伴"是朱军林常说的两个字。朱军林告诉记者:“我们搞活动的时候,他就会去做我们的志愿者,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到哪里去,老公支持我做公益已经有十多年了。我觉得最感动的就是今年国庆节期间,我特别想去琅琊山,想到山顶去看一看,他就背着我上台阶。那个台阶特别陡 ,下雨又特别滑。我感觉到他的腿在颤抖,即使这样,他还是紧紧地把我背在身上。”

  王洪波则向妻子深情告白:“无论未来的路有多艰难,我都一直陪你走下去。你的公益事业如果做得好,还想继续做下去,我也会一直陪你做下去。”

  在以往的婚礼活动现场,最常出现的是期望已久的“婚礼进行曲”,今天现场则播放的是“一起走”。据玄武区肢残协会的贾淑梅介绍:“今天参加活动的,都是心手相连的残障家庭,我们也期望在日新月异的社会生活中,残障朋友与健全人士一起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这就是我们选择这首歌的初衷”。

  在“婚礼”现场,国际手工技能大赛冠军宋爱霞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后说道:“当我穿上婚纱和爱人牵手的那一刻,时光好像倒流,滤走了过往的苦难,抹去了曾经的伤痛,一切都如初见,这个穿婚纱的梦让我们等了好久,真诚感谢大家让我们圆了婚纱梦”。舞台上,“新人们”和志愿者还自编自导自演,用自己的热情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