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种族歧视致有色人种新冠肺炎死亡率高

2020年10月18日 22:16:2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媒体《今日美国》近日发表了一篇名为《致命的歧视——难以置信的压迫链》的调查报告,认为美国一直以来都存在的系统性种族歧视政策,使得有色人种社区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比白人更高,并从教育、经济和居住条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

  报告表示,在美国,相比于白人,包括非洲裔、亚裔和拉丁裔在内的有色人种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更高。据统计,在全美10个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县里,有7个县的常住居民多为有色人种;在全美50个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县里,有31个县的常住居民多为有色人种;全美62%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县,其常住居民多为有色人种;美国疾控中心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的确诊病例中,约52%的患者为有色人种。

  报告表示,这并非巧合,而是美国一直以来都存在的系统性种族歧视政策造成的。

  首先,美国教育和经济体系长期不平等,致使多数有色人种无缘高薪工作,多为一线工人。一旦疫情袭来,他们更可能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并被感染。其次,数十年来,有色人种在美国遭受不平等的住房待遇,他们多聚居于拥挤的社区,往往无法或很难获得健康和新鲜的食物,这使得居民易患有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脏病等疾病,更容易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再次,美国现行的环保政策以牺牲有色人种的利益为代价,他们的居住地附近多为化工厂,有害物质排放严重,当地居民易患癌症等疾病,进一步降低了对新冠病毒的抵抗力,而联邦基金也无法提供支持,在疫情的肆虐下,这些脆弱的社区因医疗条件缺乏而不堪一击。

  报告最后引用了一位专家的话说,美国根深蒂固的系统性种族歧视政策,使有色人种成为“被忽视的群体”,且“看不到改变的希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