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扔下行李救人的样子真美!”

2020年10月17日 18:01:29 | 作者:吴斌 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afe84706584b1f9c56532a4ddac804 26945572 2020-10-17 18:01:29 /a/20201017/56afe84706584b1f9c56532a4ddac804.shtml

  10月16日,一则“姑娘,你扔下行李救人的样子真美”视频在短视频平台里引发众人关注,人们纷纷留言为视频里红衣女子点赞表达敬意。

  

  10月16日14:30左右,徐州高铁东站候车厅,一位60岁模样独自赶车的男士突然晕厥倒在电动扶梯上,人群中发出一阵惊呼。

  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关闭电梯。这时,只见一位准备检票的红衣女子连忙扔下行李疾步冲了过来,与工作人员一道将昏倒的人从电梯上搬至地面。当她发现老人呼唤没有反应,颈动脉搏动消失,胸廓没有起伏,瞳孔散大等症状,立即边叫工作人员拨打120,边迅速进行心肺复苏。在进行三个按压轮回后,老人青紫的口唇开始变红,自主呼吸逐渐恢复,颈动脉搏动开始有力。此时,车站工作人员也将除颤仪(AED)取来,心电图显示老人已经有了心电波形。

  由于现场没有一次性手套,她又用自带的干净手套包住手为老人清理口腔内分泌物,为其翻身拍背,通畅呼吸气道。一旁的工作人员在老人的包里发现了倍他洛克和速效救心丸。红衣女子判断老人可能因心血管疾病导致的心肌梗死,便将速效救心丸放置老人舌下含服。待一切处理完毕后,老人生命体征趋于稳定,120医护人员已经赶到现场。红衣女子和120急救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交接后,才想起来自己的车程,此时车已走了。

  在车站工作人员再三询问要她留下姓名和工作单位时,她才说了句,“我是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胃肠外科护士,刚离职不久。”便匆匆离去。

  经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长周光婷证实,红衣女子是前不久因为个人原因离职的90后护士王茹。据了解,王茹是2015年大学毕业后便在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多次代表科室参加医院的急救技能大赛,成绩优异。

  “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好像是本能反应,就一下子冲了上去。我们医院每年都要心肺复苏培训、考核,天天练,肌肉就有了记忆,成了大脑里的一套流程,成了一种本能,就想赶紧把人命给救回来。”王茹与周光婷聊天时表示。

  当问及她为什么离职了还要报出医院院名时,她粲然一笑,“从工作到现在,我所拥有的救人本领,都是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教给我的,我当然要说自己是连二医的人,即便是离职。”

  “你以二院为荣,二院以你为傲!”消息传来,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员工纷纷为王茹点赞。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孙利 穆文玲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