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滨海两地警方“携手” 建立跨区域警务合作机制

2020年10月17日 14:06:11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d87be3fe844c4393b686245d295b65 26940311 2020-10-17 14:06:11 /a/20201017/42d87be3fe844c4393b686245d295b65.shtml

  10月16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与盐城市滨海县公安局在滨海县签订跨区域警务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两地警方将工作经验互学、人才骨干互派、打防管控互动、数据资源共享、重大任务共担,共同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加强平安建设。据悉,这是盐城市首个县级公安机关与异地公安机关建立的全面警务合作机制。

  “在江宁学习期间,我通过翻阅资料、及时请教、座谈交流、参与实战等方式掌握了交通指挥中心的功能职责、运行管理及实战运用等内容,受益匪浅。” 滨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的朱雪,是首批派往江宁公安分局跟班学习的民警。她说,她将借鉴江宁警方在交通管理中积极应用大数据的做法,不断探索适合滨海交通特点的交通指挥勤务模式,发挥指挥中心的“中枢神经”作用。 

  南京市江宁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刁品中率领有关部门和派出所负责人一行20人走访察看了滨海港城大道警务站、平安服务中心、云海警务室、八滩镇平安服务中心等一线部门,对滨海公安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优势,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相关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两地公安机关以签订跨区域警务合作框架协议为起点,继续加强两地公安交流合作,细化丰富警务合作内容,深层次开展跨区域警务交流活动,持续推动两地公安工作向上、向前、向好。”刁品中在讲话中说。 

  “从个案合作到跨区域全方位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可以在理念、机制等多方面得到转变提升。”滨海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夏咸健表示,两地警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并将合作关系不断推向纵深,可以提高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于平安建设。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李冬生 颜俊杰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