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一带一路’,博览港城文旅” 2020第十二届中国·连云港文博会奉上文旅盛宴

2020年10月16日 16:02:38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359859f8e5e4cbf8a3498c398b2b550 26917804 2020-10-16 16:02:38 /a/20201016/7359859f8e5e4cbf8a3498c398b2b550.shtml

  千年韵味的字画古玩,百年传承的手工制品,不用穿越,这些离我们遥远的历史文物,将跨越时空,摇身变为文创产品,让您大开眼界;马来西亚的香浓咖啡,土耳其的精美瓷器,不用出国,无需代购,让您在自家门口就能近距离收入囊中。

  10月16日,为期4天的以“交汇‘一带一路’,博览港城文旅”为主题的2020年第十二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在海州区振兴花卉城会展中心如期举办。这里有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有国内参展商的港城“论剑”,有港城文化的深厚凝结,更有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以及创意无限的互动体验。

  本届文博会特色更加鲜明,彰显了“文旅融合”的理念,内容更为丰富。本届文博会还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展会形式更加多样。立足“筋斗云”直播平台,开展“云游文博”线上直播活动、邀请抖音、快手大V进行直播,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同步展览、同步销售,为连云港“带货”的同时,也进一步带“火”文博会的人气,带“活”连云港文化和旅游的发展。

  作为历届文博会展区设置重要组成部分的非遗活动板块,继续秉持非遗传承保护“惠民、利民、乐民”宗旨,宣传推广港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理念,让港城百姓亲身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和传承保护红利,像这样的展区有30余个。

  在文博会户外舞台表演区,歌舞不打烊,精彩不间断。数字音乐教育、汉唐琴社、艺动舞蹈工作室、欢乐颂小提琴工作室等全市优秀艺术培训机构倾情助演,市海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燃爆全场的流行音乐,一整个下午与观众无限互动,嗨翻全场。连云港市优秀的群众文化团队也不甘示弱,“秋日霓裳 岁月流金”优秀走秀文艺团队专场、“山海福地 爱乐之城” ——爱乐乐团专场、“欢歌盛世 时代节拍”优秀市民文艺团队专场以及连云港开发区专场,带着最精彩的节目,最好的状态与市民相约。

  根据了解,连云港文博会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1届,入选了江苏省六大文博会展,是港城文化会展金字招牌,是国家一带一路交汇点及核心区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产品交易平台、投资促进平台、外交服务平台。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